當代道教傳奇人物 道教太一宗四十七代大宗師 黃史

0
2263

當代道教傳奇人物 道教太一宗四十七代大宗師 黃史

中華偉大的道家老子的傳人—-黃史宗師,一位奉天行道的道家典範,他稟承老子的智慧和傳統的道家思想,傳佈大道濟世利生的精神,寫下近代道教發展史的嶄新格局。

黃宗師字史,名金榜,一九七八年承老子太一宗脈,接任「道教太一宗嗣熊四十七代大宗師」,成立「中華道教嗣熊宗師府」掌教行化,台灣南北設立老子道場—玄都玉京山大羅天總府、玉京山大羅上仙府、雲台山大羅金仙府、紫霞山大羅真宰府、崆峒山大羅天仙府、崑崙山大羅昇仙府、太初道元院等,周興法教,廣敷宣化。又相繼成立「中華道教青年總會」、「中國道家協會」、「世界道教總會」等,其信徒十數萬人,遍布海內外。

道教是大中華民族固有的宗教,是兩岸同根同源的宗教,數千年的歷史文化,道教發揮巨大的傳承貢獻,黃宗師一向以道教致力於兩岸的和平發展,促進兩岸的和諧交流,他認為中華民族不容切割,血脈不容分歧,傳統不容背離,團結是每個人民共同的責任,唯有團結一致,才能營造全民之福,才能為萬代子孫開啟繁榮昌盛的美好時代。

黃宗師以宏揚道教固有文化,整合道教體系,規範正統科律典制,神職奏授儀規,沿襲傳統祈禳醮祭,護國安民,廣化道德思想,佈善行仁,淨化社會人心,促進國家安定祥和,世界和平為目的。

其推動台灣道教,拓展道務情形如下:

  • 推動兩岸道教文化交流,促進兩岸人民之和諧,增進兩岸人民之情誼。
  • 推廣佈道工作,以道德善化人心,由個人而家庭,由家庭而延及於社會,各個推己及人,互相轉遞,互相傳化,共同創造一個沒有犯罪的和諧社會。
  • 輔導道教廟宇正統的科儀、經典、禮節、規戒等協助處理宗教相關事宜,予以扶持道務之推動與發展。
  • 台灣政府內政部授權辦理神職人員資格審核及授證工作。
  • 設立道教學術研究進修機構,研究及推廣道教學術,培育專業人才,普及道學教育。
  • 舉辦與推行各項慈善濟助公益活動。
  • 整合道教各宗脈,將具有正宗的教義、法門、脈流、派別、保存宗派泒流之歷史循源與傳承。

八、舉辦科醮法會,如金籙大齋、玉籙齋醮、黃籙齋儀、羅天大醮、清醮、水醮、火醮、平安醮、謝土醮及安龍伏虎等。為地方人民上禳天災,下解地禍,護安國家境域,保佑社稷百姓。

  • 以神算易卜推斷流年行運之禍福,氣數之興衰,

為信徒消災解厄,趨吉避凶。

黃宗師具有根深的崇道思想,主張修德行仁,及溯本追源敬天法祖,這是人類的老祖宗用以啟發人們 黃史大宗師 於台灣六十年代至今 培養及提攜的許多現今道教中生代人物 偉大的黃宗師 我們緬懷黃史大宗師!

黃史大宗師 贈送來訪 桃園市長鄭文燦 一本精裝版的道德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