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鞋業的祖師爺:孫臏

0
924

製鞋業的祖師爺:孫臏

 

孫臏(公元前382年∽公元前316年) 出生於(今山東省陽穀縣阿城鎮、菏澤市鄄城縣北一帶),活躍於戰國中期軍事家,兵家代表人物。孫臏原名孫伯靈,因受過臏刑故稱【孫臏】

孫臏曾與龐涓為同窗師承於【鬼谷子】,因受龐涓迫害遭受臏刑,身體殘疾,後在齊國使者的幫助下投奔齊國,被齊威王任命為軍師,輔佐齊國大將田忌兩次擊敗龐涓,取得桂陵之戰和馬陵之戰的勝利,奠定齊國的霸業。

其著作有《孫臏兵法》又稱《齊孫子》

孫臏在民間享有很高的聲譽,製鞋業及鞋類零售業者皆 尊孫臏為祖師爺、祖神 虔誠奉祈

同時孫臏也是歷史有紀錄最早做【生基】的先聖,但因為保護下屬家屬不受龐涓迫害而主動現身破壞了自己的生基寶地。

唐德宗時將孫臏等歷史上六十四位武功卓著的名將供奉於武成王廟內,被稱為武成王廟六十四將。[7]宋徽宗時追尊孫臏為武清伯,位列宋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本府《玄都玉京山大羅天總府(九皇神燈)》有供奉 孫臏聖像 歡迎 製鞋業 運動用品業、零售商 前來參拜請示

部份資料參考維基百科介紹_道教特約小編編輯

九皇神燈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