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代表中華文化 只要是華人都應注重 華人民族從何而來

0
688

道教代表中華文化

道教是以先秦道家為思想淵源,吸收、融合其他理論和修持方法,而逐漸形成的中華民族本土的國教。

道教歷經長期的發展過程中,曾對古代的政治、心理學、經濟、哲學、文學、天文、歷算、醫學、科學、地理、物理、化學,以及民俗、藝術等產生過廣泛的影響,成為中國文化的主流之一。

本網是中華道教太一宗宗師府推廣道教的文化與傳承。

凡言中華文化中的哲學思想,雖皆相提三家道、儒、釋三家之學為其主流,而非一言而著述近今撰作,有關道教文化,於老子、列子、莊子等諸子百家書籍中融合而之,吾長年一直提倡正統道教全貌,近年因媒體錯誤報導,影響百姓一直深引為憾,望有生之年能振興道教,給下一代了解民族從何而來。

本網對道教的學術與科儀淵源,從軒轅時期黃帝對於道教的建立、擴張、成長和變化,另了解台灣的道教發展及當今道教人物與道教諸多經典,使諸位善信大德能更了解,正統道教與民間道教的關係,另提筆道教與生活的敘述介紹,以及現今道教發展的現況等,可資參考,以供對道教有興趣的朋友研究。

  中華道教太一宗四十七代大宗師黃史     庚寅年八月一

大宗師黃史與前副總統呂秀蓮